Tuesday, October 02, 2007

My Life

我被关在监狱里,任何举动都可能引起大风大浪。监狱里不时有人经过,监狱官,医护人员,社工,律师,都只驻足旁观,用在动物园看动物的眼神凝视我,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把我救出来。我在这狭小的范围拼命维持着呼吸,拼命把食物在中午或晚上往已经没有胃觉的肚子里吞,恐惧地等待下一次的发落。

从监狱里的人群中听说,外面还有很多人在打听我的下落, 但是,没有人愿意撤下繁忙的作息,走进监狱里了解我的处境。有些狱囚问我,我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。其实,我也不知道, 只是,从我有知觉开始,我就一直被囚禁在这里,每隔一段时间,都要挨绳鞭,以致我遍体鳞伤,无从反抗。

我逃不出去,你们懂吗?

我的手脚都被铁链烤住,每一次想逃出去时,都摆脱不了铁链的纠缠,有时,用力过盛,离狱门就差那几步,却弄得自己伤痕累累。从前,很憧憬外面的生活,因为可能外面我可以有我自己的家。现在,我宁愿不逃了,呆在监狱里,住的吃的都有,只要我不逃,我只需要用舌头舔抚绳鞭的血痕,用不着担心手脚被铁链拴得死去活来。

外面的世界真的会有光亮吗?可是,那年我出游的时候却看见外面的人类个个都把脸朝向太阳,假装这个世界没有阴暗。

我害怕,害怕有一天,当我发觉呼吸也毫无意义的时候,我会用铁链将自己的脖子紧紧地绑住,让自己的身子不用再在发落的时候努力地挪动着。

这一天,应该真的不远了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