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4, 2007

Home (1)

从前,每当听到陈洁仪的<天冷就回家>或Michael Buble的, 就会有一股冲动,想要冲回家。

还记得,那年我刚到新加坡求学过寄宿生活,每当来探访的爸爸和妈妈在傍晚离去的时候,我都会强颜欢笑说byebye,然后转过身,泪流满面。因为,我很想家。

小的时候,我很爱家。爸爸说,家丑不可外扬。我把家里的喧哗告诉班组任,她在家长日那天把我的倾诉转告我父母。回家后,爸爸跟妈妈叫我跪在观音娘娘面前,用藤鞭打我,要我对娘娘发誓,我会爱这个家。我不明白,我很爱家,怎么妈妈跟观音没有把我救起来。

那一次,姐姐也有跪,她差一点就晕过去。

那一天,我告诉自己,我没有家,以后就靠自己闯出去。

那一年,我没有光宗耀祖,没有得到模范生的奖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