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纪念

今天,我想纪念一个人…

其实很久之前,就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,只是,这故事的完结,是另一波涟漪的开始。我的生命,宛如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我羡慕有家的人。或者说,我羡慕有“人”的家。一次又一次,我听着别人的故事,故事里的主人翁后来都变成了一家人。我把这些动人的故事,埋藏在我心坎深处,下次摊开的时候,再唱一首《关怀方式》,让自己感动久久。

跟你在一起,我学会了很多很多,关于自己在乎的,所想要的,渴望的…

你知道吗,当初决定跟你一起走,其实,我内心非常害怕,怕自己越陷越深,无法自拔,怕我佩不上你。因为,我想要过的人生,离我真得很远。

从前,对我来说,爱的世界里,只有快乐。爱,不就那么简单吗?两个人彼此喜欢对方,就可以一起跨越生命中的每一道障碍。爱,不就是有路一起走,有苦一起扛,有乐一起享,有梦一起织吗?再平凡也轰烈,再穷也满足,枪林弹雨,山穷水尽,有了爱,我都可以走。

原来,我们平行起跑,却往不同的方向奔去。

还记得,那一次,你的人生到达新的里程碑,全世界都在为你欢呼。我躲在角落看着你,自信的眼神,迷人的笑容,然后对自己说,我们的家,有了你,真的什么都不重要。我真的愿意做你成功背后的男人。那一次,是我第一次为一个人感到骄傲。

有一个夜晚,我努力地克制自己恐惧的心情,开车送你到车站。那一次,是我考到驾照以来,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。

到后来,我们一直争吵。我一直问自己,要怎样挽回这摇摇欲坠的爱情。你却说,跟我在一起,浪费了你很多时间,让你睡眠不足。我听进去,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早晨醒来听到爸爸跟妈妈吵架和哭泣的那一瞬间,原来,爱的世界里,有更多的悲伤与裂痕,原来,我的梦,枷锁了你,绑住了你,让你失去了自由,原来,我的爱,没能让你飞得更高,更远。

我要的,很多吗?我只想要有个人跟我一起走,陪我面对每一天的挑战,带我走出阴霾的世界。你知道吗,你让我明白,我这样的一条烂命,也还能去付出,去爱别人。我要的,只是一个我不必掩饰自己的家,我要的,只是一个我可以不需要提起很大的勇气才能回的家。

原来,我想要家的梦,不能有其他梦鼓手。

因为,我不想独自承受那样的重量,在这样迷惘的世界里,找寻另一个踪迹。

刚开始,我很不服,为什么你说要跟我生活一辈子,却没有时间把这个感情经营起来。你说我让你的步伐停滞不前,到底我做错了什么?到最后,我跪在你面前求你,求你不要走,求你不要靠近了又离开,千万不可以,因为,我输不起。就像小时候,我跪在观音娘娘面前,爸爸拼命的用藤鞭或铁尺往我身上抽,我竭斯底里地在内心呐喊,请求观音结束我的生命,我很痛苦,他们把我生出来,又用枪射我。我承受不了。

我一心一意地想要跟你编织一个家,你却说我在消耗你有限的生命,这是我今生最大的耻辱。

爱到了这种地步,还有什么可以延续它?

直到最近,经历了这么多,才明白一切。也许,我的梦,太沉重了,要你跟我一起背着,真的辛苦了你。我的从前,现在跟未来,应该给了你很大的压力,让你裹足不前。我的爱,捆住了你,窒息了你,让你无法在天空中翱翔。对不起,真的很对不起。是我不好,当初,怎么会去相信我也可以成为故事的主人翁,托你下水。是我连累了你,我应该比谁都清楚我的世界只有灰色,没有彩虹。 对不起…

有时候,还是会去妄想,如果我是一个平常人,那该有多好,我可以跟你一起生活下去,因为,依然真的喜欢你。

我要的,只是一间屋子,跟你。

现在的我,不像从前一样,常去妄想。因为我知道,我生命里有的只有这么多,一个没有梦的人生能走的也只有那么远,不敢奢求什么,只想诚心地祝福你,能找到你所要的幸福。

然后…

执子之手,与子携老。

嗯,一定会有那么一天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既然痛苦是快乐的泉源,那又何必因痛苦而伤心?你给自己太多的包袱,太大的压力了,何不放松自己,笑看人生。加油!

3:1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